說話的能力,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有決定性的作用!香港TVB深入報導發現,香港風行的說話技巧訓練班,除了成年人以外,針對學生的課程也很多,甚至還有國小或幼稚園學生的演講班,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父母親覺得,就是以往在求學過程中,沒有受過表達的訓練,結果在職場上碰到一些障礙,所以讓孩子從小練習,希望孩子不要重蹈覆轍。

怎麼樣,算是口才好?是說得多、說得快,還是只要辯論都會贏?香港銷售學會培訓師Edmond:「口才好的人,很多時知道講哪句話,別人會舒服一些,說那句話別人有下台階,其實要了解人內心的機制。」

畢竟人是有感情的動物,說的話能不能達到預期效果,重點得看說話的人,懂不懂得掌握說話對象的心理,嘴巴上贏了,不代表對方在心理上也被你說服。Edmond:「你的嘴巴說贏了我,但我的心不服氣,所以我們認為,口才這東西是待人接物當中,如何令人舒服一點的能力。」

掌握說話技巧,對人際關係、感情事業都有幫助,成人絕對需要學習,但沒想到連小孩,都加緊腳步。小學四年級學生鄺忻然:「大家好,我是鄺忻然,我今天跟大家介紹一個,關於小明吃水果的經歷。」

謝小妹妹即將參加演講比賽,媽媽幾乎要比她還心急。鄺忻然母親Erica:「眼神接觸夠不夠?」鄺忻然:「接觸了。」Erica:「我知有接觸,夠不夠?」

這不只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更因為自己在社會打滾一路走來,因為口才不好,真吃了不少虧。Erica:「別人只要5分鐘,就能表達所想的,其實我也想說,但我說了15分鐘,對方好像接收不到,這是我工作上一個障礙。」

鄺忻然:「要說很久,別人也打瞌睡,別人才開始明白你說什麼,也不會討好別人。」

果然謝小妹妹連講話,都已經有點大人樣,像她這樣上演講班的小朋友,還不少。演講班學生:「夏天一到,天氣非常悶熱,我仔細地選了大西瓜來吃,提子又甜又脆,小明當然選來吃。」

家長擔心的是,子女口才不好的話,會應付不了學業或工作上的面試,因為以往的教學環境,都是老師說、學生聽,或是只有成績優異的學生,才有機會參加演講比賽,練習口才。副校長關意:「如果真的不突出的話,永遠在班中角落沒有人知,除非是最頑皮或最棒,很多時他們畢業後,因為工作方面,表達能力不太好,所以升職機會不及別人高。」

其實只要有信心,就能夠放開懷抱去表達,但是別忘了,就算口才再好,如果說的不是發自真心,還是很容易被識破。

wii遊戲片專賣店, wii, wii遊戲下載, wii u, wii遊戲片80元, wii軟改, wii遊戲片在ho99小舖, wii超級瑪莉, wii瑪莉兄弟遊戲, wii價格2011, wii模擬器, wii fit, wii改機推薦 陽明, wii改機首選 陽明, wii遊戲, xbox 360遊戲, xbox, xbox360, xbox 360, xbox 360改機,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xbox live, xbox 360 kinect感應器, xbox life, xbox 360價錢, xbox360遊戲, xbox 360台片專賣, xbox360改機, xbox360手把, xbox 360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56gt57845 的頭像
    d56gt57845

    d56gt57845的部落格

    d56gt57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