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我的字典裡沒有霸凌,因為已友愛你;我從不說威脅的字語,校園裡全是禮……。」教育部中部辦公室主任藍順德與台中石岡國中全體學生九月二日上午一起唱出由〈唸你〉改編成的反霸凌歌曲,琅琅上口的旋律,宣傳效果十足。

歌手劉子千的〈唸你〉紅遍大街小巷,石岡國中學生將它改編成〈挺你〉反霸凌歌曲,內容是:「我的字典裡沒有霸凌,因為已友愛你,我從不說威脅的字語,校園裡全是禮,眼看著霸凌悄悄溜走,又見到友情緩緩升起,多少個朋友幫我,多少次關懷愛心,校園和樂溫馨甜蜜,我的字典裡沒有霸凌,因為已友愛你,我從不說威脅的字語,校園裡全是禮。」

在九月二日上午八時,藍順德與台中市胡志強在石岡國中一起宣示反霸凌,並跟學生齊唱改編版的反霸凌歌曲,氣氛很熱烈。藍順德說,校園霸凌因暑假而趨於沈靜,開學是防制霸凌時機,應將不歧視、不排擠、不欺負同學納入生活公約並落實質行。將〈唸你〉改編成反霸凌歌曲,他認為,用學生熟悉的歌曲推動反霸凌,應該更有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56gt57845 的頭像
    d56gt57845

    d56gt57845的部落格

    d56gt57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